欢迎访问wabc.cc — 源码交易 · 软件定制 · 建站服务一站式平台
全部分类
首页 - 首页 - 解决方案 - 推荐文章 - 2019年高企申报要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

2019年高企申报要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

分类:推荐文章 · 发布:2025-12-21 · 浏览:2

什么是加计扣除

      是指企业为开发新技术、新产品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,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,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,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%加计扣除;形成无形资产的,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%摊销。
  2017年10月,科技部发布通知,提出将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: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,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,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,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,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%在税前加计扣除;形成无形资产的,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%在税前摊销。

科技型中小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

(一)在中国境内(不包括港、澳、台地区)注册的居民企业。
(二)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、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、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。
(三)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、限制和淘汰类。
(四)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、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、科研严重失信行为,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。
(五)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,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

下列行业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

1.烟草制造业。
2.住宿和餐饮业。
3.批发和零售业。
4。房地产业。
5.租赁和商务服务业。
6.娱乐业。
7.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行业

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归结

1.人员人工费用
2.直接投入费用
3.折旧费用
4.无形资产摊销
5.创新类设计试验费
6.其他相关费用
7.委托研发费用

其他核心规定

1、研究开发人员范围包括企业外聘研发人员,包括企业的劳务用工协议(合同)和临时聘用的研究人员、技术人员、辅助人员。
2、企业委外加计扣除时按照研发活动发生费用的80%作为加计扣除基数。
3、直接投入费用:研发活动直接消耗的材料、燃料和动力费用,用于中间试验和产品试制的模具、工艺装备开发及制造费,不构成固定资产的样品、样机及一般测试手段购置费,试制产品的检验费,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、设备的运行维护、调整、检验、维修等费用,以及通过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、设备租赁费。
4、核定征收企业不得加计扣除。
5、企业委托境外研发所发生的费用不得加计扣除。

申请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补助,前提需要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。佰阖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您整理相关的内容,如果企业需要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,可以咨询联系我们QQ2392023307 电话:18688394373

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(培育)、创新资金、产学研、工程中心、科技小巨人、研发机构建设、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政府扶持项目时,请联系我们,可以让企业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类无偿资助扶持政策。

2018年12月热门项目推荐:广州市科技小巨人、知识产权申请、守合同重信用资质申请

广州佰阖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
网站:www.baihetianxia.com

bh科技项目+二维码.png




上一篇:首页:嘉兴海盐宝城都市——海盐宝城都市——欢迎您!!
下一篇:银科软件:ERP建设为何举步维艰?详细分析耗资问题

相关文章

源码分类

热门源码

最新资讯
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