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所有人,一批新规将在4月1号实施,另附最新最全最实用的增值税税率表!
四月征税日历
小主记得查收哦~

4月1日-15日
申报缴纳资源税(水资源税除外)、按期汇总缴纳纳税人和电子应税凭证纳税人申报缴纳印花税
征期内5至7日为节假日,顺延至15日
4月3日-11日
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代收
4月1日-15日
彩票公益金代收、彩票业务费代收
4月1日-18日
申报缴纳增值税、消费税、城市维护建设税、教育费附加、地方教育附加、文化事业建设费、房产税、城镇土地使用税、个人所得税、企业所得税、核定征收印花税、水资源税、环境保护税、工会经费代收
征期内5至7日为节假日,顺延至18日
申报后三日内按季度申报缴纳的土地增值税预缴税款
4月新政看点
1、 国税局2019年第14号公告明确,自2019年4月1号起,发票开具注意的一些相关事项:
(1) 纳税人发生销售折让、中止或者退回等情形的,如何开具红字发票及蓝字发票;
(2) 纳税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,如何处理;
(3) 纳税人不动产,持有期间用途使用发生变化的,进项税如何处理;
(4) 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纳税人需要提交什么资料;
噼小啪提醒:提起如何开具发票,先补充一个前提:小伙伴们可千万别忘了给咱们的开票软件升级。若您是金税盘用户,在2019年4月1日后登录开票软件时税收分类编码自动更新至最新版本号32.0;税控盘用户,需要将税收分类编码版本更新到32.0。
2、 自2019年4月1日起,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,原适用16税率的调整为13%;原适用10%税率的,税率调整为9%。
3、 调整购进农产品扣除率、出口退税率,以及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。
4、 扩大可抵扣进项税范围,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,允许生产、生活性服务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%,抵减应纳税额。
5、 在2018年部分行业实施一次性留抵退税的基础上,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
关于4月1日起全面试行留抵退税制度详情:
根据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》(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)的规定,自2019年4月1日起,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。(图)
先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个制度:
期末留抵税额,是指纳税人销项税额不足以抵扣进项税额而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。对于期末留抵税额,我国采用的是结转下期抵扣的制度安排。去年,对装备制造、研发服务、电网等符合条件的企业,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,实行了一次性退还,实现退税1148亿元。今年我们又将留抵退税扩大到全行业,纳税人只要符合条件,其新增留抵税额可以退还。
热门问答三连发:
1、4月1日起全面试行留抵退税制度!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申请留抵退税?
答:与2018年相比,这次留抵退税是全面试行留抵退税制度,不再区分行业,只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规定的条件,都可以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。
2、2019年4月1日以后新设立的纳税人,如何计算增量留抵税额?
答: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》(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)规定,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3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。2019年4月1日以后新设立的纳税人,2019年3月底的留抵税额为0,因此其增量留抵税额即当期的期末留抵税额。
3、申请留抵退税的条件是什么?
答:一共有五个条件。
一是从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,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,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;
二是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;
三是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、出口退税或者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;
四是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;
五是自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征即退或先征后返(退)政策。
最全最实用!
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(含征收率)表


